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访问

【故事系列专栏】吴鑫霖


没有一个人值得被访问!受访者这样告诉女记者。

女记者不认同,跟受访者说:“那我何必在这里访问你?”

“对不起,我始终没有回答你的问题,我不算是受访者。”他说得斩钉截铁。

“那我也得对你说抱歉,因为你回答了我的问题,你是我的受访者。”女记者觉得自己占了上风。受访者不忿,站起身,一跳,跃飞到屋檐上。女记者对着他,举起相机一拍立刻上传网络。在那片虚无的网络世界,受访者像炸开的炮弹,掀起了大波。有人质疑这是不是做秀?有人困惑,为何一个画家会轻功?也有人说这是金庸的化身。只有女记者知道这一切。但女记者不说。

(南洋文艺,27/12/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