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炫穷手记2

【无诗字通专栏】马盛辉

我有一所房子在海边
跟我在海边有一所房子
是有点不同的
房子是我的
可是它不是我
海边不是我的
可是它是我
我躺在斜斜的沙滩上
就像躺在斜斜的躺椅上
你要贝壳吗
沙滩上有很多
别客气
你要浪花吗
沙滩上有很多
别客气
你说是你的
就是你的
反正你的
不是你
你躺在我身边
听着海风和浪潮
你的身体也不是你
那你还要看看
我的房子吗
我说
你早就知道
我的房子是空的
你可以解读成
为了面壁
而家徒四壁
各位高富帅
欢迎你们来探访
我这个老穷丑
有空可以试试
这个什么也没有
什么也不做的
游戏

(南洋文艺,20/12/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