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教授毒杀妻女

木羊【小块文章】

两年前,一对母女被发现倒毙在车里。验尸结果,两人死于一氧化碳中毒。但汽车的排气管没有破裂,不会漏出废气。排除了意外的原因后,唯一的可能就是有人故意把一氧化碳放入车内,企图谋杀。
经过整年锲而不舍的侦查,警方终于发现证据。凶器竞是一个瑜伽球,一个可以充气的球,球里藏着的就是一痒化碳。瑜伽球是普通物品,到处可以买到。但一氧化碳并非普通人所能轻易接触到,因为它需要专业知识才能处理。

小三破坏家庭

瑜伽球被打开活塞后被放在后座的行李厢里,因此警方认为凶手一定是能够接触汽车和对一氧化碳有认识的人。符合这两个条件的人竞是死者女孩的父亲,及死者母亲的丈夫。这个男人名叫许金山,在大学医学院里担任麻醉科副教授,是大马人。
案件在8月间开审,被告被控两项谋杀罪,案件的背景和细节终于爆光。这个原是幸福的家庭,有4位儿女,死者中的女儿是老二。这个家庭因为爸爸有了小三而陷于破裂。但因为儿女和财产的分配解决不了,夫妻唯有貌合神离地住在一起。根据佣人的供证,夫妻俩分房而居,连吃饭也分开。妈妈负责儿女的生活起居,而爸爸则是自己顾自己。这样的安排,两三年来大家都相安无事,但这个爸爸不知为了什么理由,竞然动了杀机,因此筹备毒杀妻子的计划。他借词科学研究,向大学申请购买一氧化碳。但他把一氧化碳带回家,俟机下手。他的目标是妻子,不是女儿,所以事发那天,他吩咐女儿留在家里,不要出门。不幸的很,女儿和妈妈一起出门,结果陪妈妈同赴枉死城。
被告辩称他的原意是想利用一氧化碳来灭鼠。他怀疑女儿想自杀而把瑜伽球放在车里。被告的说法没人相信,陪审团一致认为被告罪名成立,法官依法判处被告终身监禁。

凶手须付出代价

念医科的人的智商比普通人为高。成为教授则要在学术上有所成就。但这些都不足表示他们的情商也一样高。不然许金山就不会做出这种血腥的事而没有考虑后果。俗语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凶手终于要付出代价。
这宗命案最大的受害者是许金山的3个儿女。他们现在才十多岁,在漫漫的人生中,要终生承受妈妈和姐妹被毒杀、凶手竞是爸爸的残酷事实。

(商余,21/11/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