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我的美丽

纪湘怡【小块文章】

我想,美丽和我总是擦身而过。
       我从来就不是美女。从年轻至今,我都没有一头柔软飘逸的长发,因为我只有一头粗糙又卷曲的短发。我没有一双美丽迷人的大眼睛,只有一双单眼皮。我没有美丽吸引人的脸蛋儿,只有一张普普通通的大众脸蛋儿。我没有高挑性感的身段,所有流行时尚的服装都不是我的选择。
       我没有轰轰烈烈美丽浪漫的爱情故事,只有一段细水长流的情感。我没有美丽的女儿,因为我只有两个可爱的儿子。我没有长长久久美丽幸福的婚姻,因为我深爱的丈夫因病早逝了。我没有华丽的大洋房,只有一间小阁楼。我没有豪华的汽车,只有一辆二手车。
       原来,女人向往的美丽,我都没有。
       但是我很感谢伟大的父母亲给予我一个健全的身体,让我可以活动自如,看见美丽的世界、听见美妙的声音、感觉到人间的美丽温情。
       因为没有美丽的神话,让我觉悟要简简单单、平平凡凡地过生活,享受平庸、宁静,祥和的踏实。因为没有美丽的魅力,让我珍惜,并感恩每一个曾经出现过在我身边的人,因为他们的陪伴,让我知道原来我的人生路上,还有充满美丽感人的爱!
        我想,原来我的美丽,就是一张美丽灿烂的笑容。

(商余,5/12/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