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精彩皱纹


游嵎荏【YEW游天地】 文字与摄影

小时候,看过环游世界80天的故事,总是希望自己是里面的主角,可以搭上热气球,飞向世界各地。长大后,还是念念不忘的希望有这样一天,或许没有80天,哪怕8分钟也能够满足了。
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点缀着经历了几千年风吹雨打,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岩层。一些石灰岩岩石成了这个地区最早居民的住处。大片形状奇特的精灵烟囱岩(Peribacalar)矗立在平原之上,像似神奇的外太空星球表面,难怪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Star Wars》也要到这里来取景。这个被称为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并不是一个城市,而是一个区域。 这里有最吸引人的几件事物,就是她巧夺天工的山洞石屋、凄凉壮丽相似火星的喀斯特地貌、还有我们向往的热气球升空体验。
她曾经被美国杂志《国家地理》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也是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两个地方之一。由于营运商都有着丰富的经验,熟练的驾驶者都会将热气球驶向峡谷的深处,以便乘客能近距离观察到岩层的构造,所以热气球飞行在卡帕多奇亚,自然受世人欢迎。
我们来到这里的其中目的,当然就是乘热气球。清晨4点起床,由于天气往往变化无常,不是你想飞就可以飞,所以还是以碰运气的心态去。当天老天爷就是知道我们老远而来,所以凌晨5点的第一飞,让我们足足飞行了一个多小时。整个飞行过程没有想象般的摇晃,反而是很稳定的。由于我们是比较早起飞行的热气球之一,所以可以往下看着其他一个个色彩缤纷的热气球,像是会飞的大小蘑菇,从地面慢慢的漂浮上来。而从高空观看那千变万化的火山灰地形与日出的互相照映,更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似长似短,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一些小小心愿,也算是满足了我童年的期望。我们不该人云亦云,因为生命就是一个漫长而又有限的过程,有些事情或许一生只会做一次。如何让我们脸上的皱纹留下更精彩的内容,往往并不是运气。

(商余,23/4/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