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甜品达人

关悦涓【生活随笔】

小女儿爱上了甜品,由淺入深,循序渐进,从食材挑选到摆盘设计,都一丝不苟。这烹饪之旅,没有名师亲自指导,没有完整的教学课程,都是妈妈不藏私的食谱。两母女就在厨房摸索,那收藏在岁月的记忆碎片,竟然不经意间拼成完整图片,成了独家食谱。
原来许多生命中的珍贵片段,我们其实还记得。那些年、那些事一直在心中,这包括食谱。
除了妈妈私人食谱,网上详尽的步骤图解,清楚易学,成了女儿的好老师。这一路走来,女儿发觉甜点制作其实是一门艺术,她也摇身一变,成了烘培达人。
别人问:“为何喜欢烘制甜点?”
“好吃,好看,好玩!”女儿回答。
真的,甜品会叫人忍不住亲自动手,炎炎大热天必备的菜燕,尝一口就令人暑气全消。菜燕从基本款到变化款,女儿除了挑战多层次的味觉,也想叠出更多颜色的可口甜品。当缤纷多彩的可爱甜品呈现在我们眼前时,绝对是热天最幸福的味道。
还有,系上缎带,贴上贴纸,就能化为迷人的手礼。
当这一个甜品新手要在小型派对大显身手时,我不反对:“多练习,多磨练,就会让食物变得更缤纷和趣味。”
女儿的派塔、泡芙和菜燕虽然没有惊艳全场,但宾客都称心满意,女儿开心地说:“我是甜品达人!”
由于喜爱,女儿将甜点的美味与工艺创作发挥到极致,辛苦做了甜点,她不忘拍照,然后上载到面子书里,她总是有理由:“当时代变动得太快,快得就要赶不上时,我要留住自己亲手做的甜品。”
说得也是,面子书是回顾过去的地方,属于人与人、人与事、人与食品间,都有种种的连接。
与小女儿在厨房弄甜品是无价的学习经历, 如果你也是甜品达人,与我们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看着相同的曙光,那么你一定同意尝尽各式中西小吃和甜品后,最贴近生活的家常甜点,还是在甜食达人的家里。
因此,欢迎你,甜品达人,端出视觉与味觉都让人欢喜的好味道。做甜品不难,无需高级锅具,只要有好心情,就算用平凡食材,也可以弄出一门工艺创作。

(商余,11/4/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