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茶客爱留连的地方

邓长权 【山中岁月】文字与摄影

我发觉,无论哪一个地方,是繁华都市、穷乡僻壤、或是偏远的简陋渔村,都会有一个很特别的角落,当地人或游客,偏爱留住脚步小憩,进餐叹茶喝酒的地方。
山上是个名胜旅游区,茶馆酒楼小食店林立。不是旺季,一些食店不免有点冷清清,可我发现,平日最受本地及外来游客爱光顾的茶店,应该是在丹拿拉打(Tanah Rata)小镇那一条街道上。
丹拿拉打有一排主要商店,也是历史最悠久一条街,这条50不到60间的店铺,耸立在冷力(Ringlet) 通往碧兰璋(Brin Chang)地段。别小看一条街,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多间银行,旅馆酒楼健身院便利店,而餐室茶坊更是特别多。引人注目,也是最受茶客青睐的餐室,是印度人经营的餐室,由于好几间连接,声势非凡,常见多种民族聚餐。
丹拿拉打这条街,乍眼望去极为平凡,但仔细欢察有它特殊之处。它得天独厚,商店建立在路旁斜坡上,风水占了优势,由于小小斜坡,一排列商店的门前都砌起了石礅,石礅上围起栏杆,无形中增添美感。因为店门前有空地,都扩建凉蓬,最得益的是茶馆,把椅桌摆在外头栏杆旁,那些栏杆旁的茶桌最讨人欢心了,茶客喜欢在那里一边喝茶饮酒聊天,一边吹凉风看风景。
山上气候本来就清爽,小憩在那个纯朴无华的市镇,山上居民生活最闲适,居高临下的环境,寒风轻拂,虽然这地方看起来平凡,也没什么著名美食,茶客心里却感觉到非常的舒畅!
都说,某一个地方,之所以能够吸引人,一定有其特点。当然,也要有先天优越的自然环境。有了这个条件,就不须再作任何的雕琢和修饰,它会自然焕发出一股诱人的美感,这条街景就是了。
山上天气凉,景色漂亮,一年吸引无数可计的外国游客。据我所知,外国人最喜欢在这条街上餐馆用餐,你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少的洋人游客,在这里留连忘返。

(商余,9/4/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