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每周控一贪

访客【小块文章】

严厉的捉贪对国家和社会是一件好事,至少那些贪虫不会太过猖狂,好像目中无人。如果不加紧肃一下,的确不知闹到什么地步了。每周控一贪,势必会打击贪虫的活动,不敢过于张扬和大胆,希望能真的做到严厉的打压,否则纸上谈兵,人民就会感到是放空炮。
若说每周控一贪,要讲到做到,这才会使人民对政府有信心,因为贪虫很机警,一旦对他们风声不好,当会暂时按兵不动,等到事态平静下来,春风吹又生,几十年来情况都是一样。
政府要真正的肃贪,不能像一阵风,必须有长远计,不能停下来,绝不能捉到一两个贪虫,认为事件便解决了。可是在另一边厢,贪念会暗地里滋长,大的有大的“食”,小的会做手脚照“食”,总之,“食钱”是有很多方法的,可以搞到干净利落,贪虫也就越多,有权有势的官员更有机会大贪,钱也会滚滚来。
权力会使人失去方向,也会使人穷追不舍。

(商余,10/7/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