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一首歌的时间 诠释爱情

 【笔记小说】洪泉

爱情像一首歌,和另一个人对话,心里的话,想说的话,原来都收在她的心里,只等她开口,我就给她说明白了,我们都是天生男女,她说 : 你真的是男人,真正的男人?我就让她怀孕了。你也是真正的女人,我对她说 : 我们异性恋成功,你能延续下一代人生,真正有女人 !

爱情像一首歌,生活开始也像一首歌,我们常常合唱,孩子来烦了,后来要给歌声录音,生活的噪音也把它哑了,因为,一个孩子两个孩子三个孩子四个孩子一对龙凤胎,他们都学会唱我们的爱情歌曲,吵啦!我们可以在心里唱自己的歌,曲调各一方,爱的心情在门口回旋,不要播放 !

家,是孩子的世界,喧闹里两人相对无言,也不沉默,话语都落在孩子们之中,为学习和升学引争执,为孩子的宠爱和自立自理生口角,两人都不对爱的教育认同。那是弱化个性和能力的毒素,他说。她说,这才是自强不息的你 ! 他哈哈笑,你也是,我爱你 !

孩子们都离家远去,家一下子沉静,两人相对,不是过去的对治与博弈,常常处在一场对弈棋局一场围棋,或者面对面吃着轮替煮食的味道,眼神逐渐柔和温暖,回味拥抱和爱抚。你最近怎么又男人硬挺了?你也比过去滋润了!你从来就是坏男人 ! 你一直就是好女人 ! 你还想当爸爸?你还能怀孕我就冲 ! 失望啦!都几岁了?我们要更加爱爱了,宝贝 !

(南洋文艺,24/5/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