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圆在人间

章钦【小块文章】

傍晚时分,坐在阳台,轻柔的凉风,在拥抱阳台花树,花树欢欣与风共舞;一会儿东摇,一会儿西摆;片片叶儿像在轻轻招手,向我微笑,让我感受到情意悠然。
每一片轻摇的叶子,都是椭圆形,也许是圆才能轻易摇摆,显示出轻巧,柔软的美感吧?
看着叶子的圆,让我想起屋子里的用具,不都是圆的吗?桌面圆的、饭锅圆的、茶壶圆的、碗碟圆的、茶杯圆的;马路上,车轮圆的、交通圈圆的、红绿灯圆的;我们身上,头是圆的、眼睛是圆的、鼻孔是圆的。真的,生活周遭,有数不完是圆……。
我们常听人说,做人要圆融、圆满。可是,做人难圆融、圆满。有如我们拿一枝笔,在白纸上画一个圆圈,不管你怎样用心画,都无法画得圆,就有如追求圆满人生,也不是一件易事,若不经一番磨炼,都难以圆满啊!
生为人,尽量去创造一个圆满的人生,心头才会充满希望……。

(商余,22/5/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