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陪我看星云


许有为【生命之歌】 文字与亚克力画

人生难寻一良伴,谁愿意在星夜陪我躺卧在旷野?谁愿意在日出陪我相偎看霞光?
忙碌的洛杉矶居民,太阳未出就上街赶路,月亮已东升还在排长龙,入夜塞车在路上回不到家里,没能趁热上桌吃晚饭。
我老板的新年新计划是要多多陪伴家人,这就是说他会少做工,也就是说我必须多做工,我没有家人,在公司的办公室里做工,在家也是做工。很多单身的在职人士都是如此,即使在社交场合闲聊,谈的也是工作上的情况和难题,好像活着就是为了工作,人生的价值也是在工作中被肯定和在事业成就上获得认同。
最近和一个来自台湾的朋友聊天,她说:“在台湾,只要你有工作,就有做人的尊严,大家交换名片,介绍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在洛杉矶,只要你有钱花,就有做人的尊严,人家也不问你钱是怎样来的,只是都爱说自己怎样花钱,比如买什么最新的豪车,出海玩几趟游轮等等。“”
如果不谈这个,就谈孩子读什么大学,毕业后找到什么好职位,如何被上司赏识等等。在这个时候,单身的就感觉很尴尬,或是离婚再婚的,也要多解释说:“我自己的孩子……,我配偶的孩子却是……,我们两个人生的孩子又是……”
     单身和失婚的越来越多,因为大家都太忙,没有时间来好好照护夫妻关系。结婚是两个人的收入加起来更好花,离婚是各自花自己赚的钱更自由。苦的是孩子,父母还没离婚的,大家都忙着事业没时间陪孩子;父母已离婚的,要分头和父亲或母亲度过周末和假期,但是两头分开拿钱又可以拿到更多的钱;很多孩子选择多参加活动,可以只拿钱却不需要父母陪。

年轻人找伴侣简单

再度单身的都想再度作新娘,因为夜晚枕边无人总感觉太孤单,但是生活太忙碌又没时间找良伴!有一次,我们一群人到墨西哥,队长吩咐不可单独行动,特别是女性,上街更是需要男士护卫陪伴。有一个单亲妈妈想去逛周末市场,我愿意陪她。她讨价还价买了整个下午的礼物,给每个亲人选礼物时都想得很周到。结束时她说:“你是唯一肯耐心陪我逛市场的男人,这种男人太难找了,你愿意作我的丈夫吗?”
我想:在美国找老婆真容易,花一个下午逛逛购物市场就能赢得美人心。
年轻人找伴侣就更简单,我们乐队的吉他手唱一口好歌,很快就有美人陪伴,跨年舞会时,他在台上唱完歌,就跪下来求婚,美人很爽快的答应,新年礼物就是终身伴侣。他们都还年轻,男的才刚刚读完书,可以带着女朋友到处去玩,看星星看朝霞都不成问题,只有老爸子嘀咕说:“还不会赚钱就要花钱作新郎!”

(商余,14/5/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