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利纳斯博士

利纳斯博士

寄家家【极短篇】



村里要起座学府,专做人体实验和毒药开发。院长利纳斯博士努力说服村长,让村里的孩子们学会这些知识,以后发扬光大。

“你放心,安全措施绝对合格。”利纳斯博士带村长和庆老爹参观了学府里的各个实验场所,还请了外籍专家前来考察驻守。

他们仔细地询问研究了那些华丽复杂的器材,从前门走到后门,利纳斯博士还是笑眯眯的解答疑问。

最后村长同意了。学府开课后,他还把两个儿子送进去做研究生。

村子里终于轮到他家做丧事了。

他大儿哟,才四十岁出头,就走了。一只手牵着孙子,另一只手都抹不去老脸上的泪。

这村里死了多少人家的孩子啦?他的脊梁骨不是被别人戳断的,而是在小儿子死的时候中的风,半边身子都歪歪的瘫了。

学府里总是出事,利纳斯博士就只懂说意外无法预料,怜悯地给钱办丧事。

当然,利纳斯博士的实验是永远不会出差错的。

河水也没变黑,植物也没变黄,林间禽兽也没变少。但人呢,生出来就是智障儿。

“夭寿喔!”庆老爹家媳妇儿抱着第一个孩子哭喊,然后昏死过去。

丧事还没结束,村子里的年轻人就来嚷嚷:“不好了不好了,利纳斯博士失踪了!”

村长一听差点没背过气。

不是失踪,八成是带着收集好的数据逃了!

庆老爹兀自哭骂:“真真是利那厮!咱都把子孙赔进去了!”
 
(27/3/12 南洋文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