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魔术光

黎美君【诗】
(拉曼大学大专文学奖-新诗组评审奖作品)

镜头里反射你的光。
我从灯丝里拉出一滴水,给它灌溉施肥待它绽放必
制成书签赠予你。
睁开眼睛目睹银河化成沙,飞蛾扑火我扑霜,火车未入站可泪水早已在心头聚成海洋。
我用昼夜拼出你的颜色 然鸟语不常在,谁随我一起绮丽 又随我坠落在叶脉中。
花园响着歌谣 为银雨弹奏,小孩随之旋转, 旋转 把千百年的吐息换成一颗果实 把花香
装进瓶子里带走 当沉淀在棱镜的城市升起 便是你我相遇之时。
光谱和倒影一起在漩涡流浪。
我用昼夜拼出你的颜色 耳边的轻声细语依旧,莫比乌斯带是我的脚印
脚印是我的誓言 在晚霞里从未消逝,海浪操纵着时间 把记忆写在船帆
把语言编织成色彩斑斓的沙,让死去的鲸鱼再次翱翔 让死去的人们再次
沐浴在永恒的时间。
我从记忆卡里抽出子弹,其实它能够贯穿齿轮,待最后的寒冷离去,
时间停摆 世界的心跳重新设定 才能用双手迎接这一刻缥缈,金色潮水在鸣鼓。
这就是
我一直在等的。

(南洋文艺,27/6/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