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公主来信


公主來信
柯云

安娜是他們心目中的公主。每一次她的來信,都能引發這間學生屋的瘋狂。自從長他們3年的公主遠赴英國深造以來,時不時都會給故居的學弟學妹寫信。收到信件的同學都有被關愛的榮幸。

今天,郵差剛把信送到,吉夫不等收信人春樹就自行將信拆開。春樹推了吉夫的頭一把,把信搶回來,當場朗讀。其他同屋同學都停下手上的工作。

“親愛的春樹:在網絡上看到你的文章,非常高興。你無時無刻表現出知識分子獨有的社會與民族關懷,字裡行間充滿憂患意識,真不愧是中文系的好樣子,不像……”春樹接不下去,只是把信折起來,放回信封。同學知趣的散開了。

趁下午沒有他人,春樹把公主的來信交給季香。信接下去這樣寫道:

“……季香的文字,扭扭曲曲,吞吞吐吐,寫了半天,讀者還在她的文字迷宮里,不知其所指。還有你那個整天色迷迷看著人的朋友吉夫……”季香看不下去了。

“我也收過安娜的來信,一直沒有告訴你;你也看看。”信這麼寫:

“季香學妹:在網絡上常看到你的文章,你的文字駕馭能力進步神速,一件細小的事情,你也可以挖掘其深刻的意義,而且文字典雅,描述起來細膩委婉。相比之下,你其他同學的作品則流于粗糙、膚淺。你將會是中文系最引以為榮的優秀作家。”

16/5/02 13:10Duta Vista, KL

《南洋商报.南洋文艺》,28/5/200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