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陈蝶 散文试读




【陈蝶 散文试读1】  

不论风晴雨雪,夜来鸟都棲枝树上;是否饱足饿肚,兽皆居 于穴里。不论国之不国,家之不家,我们不是都必须赶去一处灯 之所在吗?呵鸟兽与人类最大区别在于我们擅将白日延长,将黑 暗扩大!而问到“去”字,这是我青年强愁的寻思,中年苦涩的 自审,老年到临的忖度。是啊这长久以来的路上摸索、追逐、 甚至狂奔,跟我森林里的的远祖们什么两样?
——陈蝶<天色将暮君何往>

【陈蝶 散文试读2】  

唐珉呵,上一次我从古晋把研磨好的擂茶汤料用快邮寄到沙登大学岭组屋给你,已经是1998或之前的陈年旧事了。我于1999 年调职回到吉隆坡,一年后得你介绍我买到你A座对楼,B座的单 位,当时我们约好,等我住进去后,谁煮了什么,往对楼直线望去同样是四楼的厨房露台仿效泰山喊下“哦依哦”,两人就可以 分享食物了(两座楼相隔约一百米)。可是我2001年搬进之后, 我们却至今都没有一起煮过一次擂茶,连两人互相到对方居处用 餐都没有!这就是人生的悖论之一,自己以为会是顺着逻辑跑的 事情,往往给你一个措手不及。细想,咱们是怎样交恶的呢? 
国际书号:978-967-17921-2-4

【陈蝶《天色将暮君何往》邮购处】
书价:RM25 (含邮费,马来西亚地区)
姓名:陈蝶 TAN WAN YOONG
联络地址:B3-02 JALAN INDAH 3,
TAMAN UNIVERSITI INDAH,
43300 SERDANG, SELANGOR.
电邮:bflytan3@hotmail.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