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迷宫

黄远雄【诗】

一如既往
先由我携带你
兜花园,熟悉整座迷宫
的位置

拐入进口处后
依旧先由我陪你
再走一、二截小路,重温我
兴建迷宫的初衷

之后剩余漫长的九曲十三弯
则由你导盲犬般
引导我
出去

这近五十年来我总是
眼高手低,屡屡触犯禁忌
不按牌理,动辄在内部秘道
违规增设几近戏谑般流动性
的封路的障碍
为后话遗留一些诟病
一生最大的遗憾
未曾在尽头
预设唯一
的出口

我有必要卸下一些己见,拎走
一些失误;或有一天,我突然
掉队、失忆、或走失
在自己数十年苦心
陷入自设的迷宫内
惟有假借
你多方的撏撦
才能窥见我
的盲点

(南洋文艺,24/1/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