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旧物回收


勿勿【极限篇】

他把回收的旧报纸一束一束地捆扎起来,堆得山一般高,身体已累的像蠕不动的虫,肚子更是咕噜咕噜响,这时有个客人上门,他便乘机停下来稍息。客人问:这里有回收旧电器吗?
收,收,凡是你们不要的我们都要。他额头的汗水滴下来,滴在旧报纸上散漫开了一朵花。
客人把车子倒退进来,拉起后车厢,车里几个孩子哗啦哗啦下车来帮忙搬东西。客人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扶下车,让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车里热,在这里歇息歇息。客人对老人说,老人一脸茫然,静止在阳光里如一具石膏像。
这家人的旧物也真多,旧电脑显示器打印机外,还有很多零零碎碎的厨房电器,小孩子七手八脚地搬,碰撞成一首无章的音乐。
计过价钱,一家人又一阵风般走了。他把眼光从等待安置的旧电器往外移,嗄!
那个老人呆呆的还坐在那儿,难道……
这也是回收的旧物?

(南洋商余,22/12/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