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我深深知道 你们的那一套

马盛辉【诗】

我深深知道
你们的那一套
对经文很熟悉
对祷告很陌生
对许多事能言善道
对家人无可奉告

我深深知道
你们的那一套
爱强调精明消费
却留意如何免费
有很多高尚品味
却没有终生嗜好

我深深知道
你们的那一套
正餐吃得很粗糙
点心吃得很精致
把大街说成很丑
把小巷说成很美

我深深知道
你们的那一套
善于冷嘲热讽
却从来不爆粗口
自己不曾拿起
却一直劝人放下

我深深知道
你们的那一套
向往自由
又害怕孤单
向往拥抱
又讨厌热闹

我深深知道
你们的那一套
你们所谓的
生活之道
谢谢你们
不经意的汇报
我只是知道
抱歉
我学不到

(南洋文艺,1/12/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