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幸福

勿勿【极限篇】 

尖锐的喊叫透过厚厚的墙壁,传达到我家客厅,音波弥漫整个空间,斜躺在沙发上的妻子从连续剧紧凑剧情中跌回现实,投我以无言的眼神,我的眼睛在文字的排阵里突围,让书签拦住奔泻的句与点,当我抬头回望妻子时,她已回到她的乌托邦里去了。隔壁的吵闹声继续,我们无动于衷,对于这类噪音,我们已经免疫了。

我家隔壁住着夫妻俩和他们的一对子女,这家人整天不让人耳根清净,不是父亲骂子女,就是夫妻对骂,再不然就是兄妹恶言相对;争食抢波道等无一不是导因。经过分析,刚才那一声怒吼,肯定是来自河东狮。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有时夫妻俩早上闹得濒临离婚,晚上两人又甜甜蜜蜜出门去了。

对这司空见惯的情况,我只能摇摇头。借机养养神,拿下架子上的全家福相架来看,相片中4个人都露出幸福的笑容。这就是幸福吗?两个在外地工作的儿子有多久没回家了?问候电话也难得来一通。过年过节来去匆匆,年夜饭只是象征式夹几口。由于妻子沉迷连续剧,整天也难得和我交谈几句,即使对话也调不到相同的频道。我们从不骂架,但却相敬如冰。

晚上隔壁一家人正在用晚餐,频频传来开心的笑声,下午喊打喊杀的气氛消匿殆尽。我叹了口气,心想,这才应该是所谓的幸福吧?

(南洋文艺,8/7/20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