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在The Curve重逢

胡坦【诗】

形色匆匆挡不住你的记忆跟踪

哦! 你喊了一声两声也许三声
我回过头揪着你看你看你看看看

黑色风褛掩不住你的削瘦

呵! 我是我呵我是从前的那个谁谁谁
我在这里了呵我离开了那里我要到那里

你呢你呢你呢你在哪里又离开了哪里要到哪里?

呵! 你把手插进裤袋的那个姿势怎么那么James Dean?
呵! 我只是在脑子里兜了一圈又转了一回没问你

问什么呵问什么呵问什么问问问?

呵! 你突然的打开了水闸门
呵! 你突然的敞开了你自己

说什么呵说什么呵说什么说说说?

呵! 我只是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又兜了一回没问你
呵! 你把手插进裤袋的那个姿势怎么那么James Dean?

呵! 你说吧你说吧你说说说吧吧吧
呵! 我听到的是你是你是是是是你


啊! 你怎么不是你怎么不是你怎么不是你?

(南洋文艺,2/12/2014)



第一次
胡坦【诗】 

每一天,他都得走过同一条街道
一天,他看见长喙漏哨愤怒的鸟
一天,他看见毛发尖叫伤心的猫
每一天,他总觉得是第一次走到

(南洋文艺,2/12/2014)


雨后 
胡坦【诗】

雨后
树林饱满得像块巨大的海绵
每一触,那么湿

远方的天空不时敲响散雷
远方的教堂定时击响钟声
每一刻,那么深

(南洋文艺,2/12/2014)


药引 

胡坦【诗】

最终,语言成了药引
在我们之间,存在 
一个诱发的
根据,在时间之外
穿越一个又一个对立的深壑

进入幽冥之域

(南洋文艺,23/12/20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