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神屋友/对岸

神屋友
许通元【极限篇】

当初他搬进来时,约法三章的告知:洗手间两人共用,每人每星期轮值清洗;冰箱可以放食物,但洗衣机因卫生关系,不方便借用;炉灶亦如此。
两个星期后,你发现一撮恶心的毛发塞住洗手间水流的出口。你用洗衣机时,那盖住的布,方向倒转过来。有次你提早回家时,发现他正煮面,而且没当你存在,继续往冰箱里取出一粒你的鸡蛋,煮完面回房自己吃。
你正不知所措时,他刚好出来,请问你可以顺便洗洗碗。然后躲在房里不再出来。
后来很多天都没见到人。轻轻打开那门,发现里边根本没东西,也没人。




对岸
许通元【极限篇】

都来到了边境,你无论如何,都要过去对岸。拉着我上了舢板,唤着划船的:快,渡河去。
对岸不远,这里也看得到,为何一定要过去?
渡彼岸嘛!我把你渡过去,任务就完成了。
别乱说。
我是说真的。
舢板慢慢的靠近对岸,有警察慢慢靠近,询问有事吗?
我说没事,看看而已。
警察再问:你们几个人?
连划船的,共3个人。
还有一个呢?
我回过头看,仅有划船的,独自努力的在划着。

(南洋文艺,13/12/20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