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我想我还是不回去好

马盛辉【诗】

我想
我还是不回去好
下一回
我也许就无法生还
无法再回到
这座
你们所谓的荒岛

我想
我还是不回去好
回去
就会成为
全世界的焦点
甚至被怀疑
飞机坠毁
与我有关

我想
我还是不回去好
已经三年了
好不容易
离开了那个世界
离开了日夜响个不停的讯息
离开了各种课业的时限
忘记了无数的密码
忘记了无数的个人资料

我想
我还是不回去好
像现在这样
赤裸地混在
岛上的一众土人群中
假装好奇地
跟那些打捞飞机残骸的人
比手划脚
指着天空又指着海洋
很想说
我不就是
那个世界的残骸咯

我想
我还是不回去好
这里本来就不欢迎
你们那些邪恶的大银鸟
我们的渔船
打捞到一些行李和手机
都恐惧地丢回海里
我们只关心
我们的飞鸟和游鱼

我想
我还是不回去好
我就不信
你们的卫星
能看得到
我在荒岛的沙滩上
起一堆篝火
烧掉我的身分证和钞票

(南洋文艺,23/8/20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