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狗负责人

练葵芳【转山】

但一天到晚,我也不晓得该怎么样老是盯着一只狗过日子,我连自己的儿子都不盯;盯狗,我很痛苦耶。

我们家有两只狗,5岁的公狗和1岁的母狗。
5岁的沉稳,1岁的很野、聪明狡猾,老是挖地洞钻出去自己满田野奔跑,我们全堵了围,不久她就发展出羚羊一般的跳跃力,优美的跳栏进出。(什么狗来的你!)
她偷出去玩的时候,公狗有时吠她,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但公狗自有主张,寸步不离家。
马修会念我:“要多留意不让狗跑出去,万一她咬了人或怎么样,我们需要负很严重的责任。”
但一天到晚,我也不晓得该怎么样老是盯着一只狗过日子,我连自己的儿子都不盯;盯狗,我很痛苦耶。为了不给她自由,我首先就不自由了。
我没顶嘴啦,点头点头,转眼把自由还给自己。
不然就把她绑起来,一天到晚听她哀嚎吧。

你是负责任的人

一岁跳栏之后,马修又来念我,口气忽然重了:“我们为狗负的责任很大的你知道吗?不,不是我,练,这只狗如果出事,是你,你是负责任的人。”
我心头一悚。
十几年来第一次,他对我说这种话。狗是他要买的,我附和支持他,小狗擦屎擦尿满地狗毛我打扫,现在她大一点跑出去,万一出事,我是唯一负责人?
我还是没有顶嘴。
你们不认识我啦,当你以为我会爆炸,我沉默也不一定,当你认为我应该很兴奋,我像死人也不一定,我没有什么公式,是自由换算题。
当下是有点吓到,但我想,我负责也不是不可以,狗咬人,有些狗主会被控告到倾家荡产的,我两袖清风,当真有事再说吧。
沉默以对,过了两天。
今早睡醒,一瞬间,头脑亮灯,明白马修不是在推卸责任,而是简单的陈述了一个事实:
因为当初他感谢我出钱出力支持买狗,把我登记为狗主,很浪漫的,跟我姓啊,好甜哦!狗的一切文件,置入体内的晶片资料,狗主,也就是唯一合法负责人,的确就是我,没有别人。
需要为狗坐牢的话,也是我去坐的。
浪漫个屁啦~~

(商余,22/2/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