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星期日

还好,遇见你

关悦涓【小块文章】

2018年的岁末,跨年倒数的烟火,把夜空照得亮晃晃的。与外子赏烟花后,我在凌晨时分,在纸上写下这5个字:还好,遇见你。我写下的其实不只是感受,更多的时候是我与外子共同经历的生命旅程,那些好和坏的日子就这样被编制成岁月。
写自己的过去就等于面对真实的自己,我把值得留存的回忆收藏起来,也轻轻地向2018年告别。岁末的好,在于我们可以慢慢在时间里与回忆共处。然后,对过去所有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说: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我知道,生活中我们有太多的情感牵绊,回忆2018年的每一个珍贵片段,我对外子说:“人來人往,还好遇见了你。”
每个午夜,当我辗转失眠,当我需要安慰时,外子总在此,并递上一杯热茶,陪失意的我坐下聊一聊。属于这个世界最真的承诺,就是外子始终在我的身边说:有我在这里。
年纪越大,感觉不安越靠近自己。于是,泪水涌入眼眶,笑泪交织时,有外子的陪伴,他给迷惘的我点一盏灯,然后陪我祈祷,告诉我:“交托,仰望,成为更好的自己。”
岁末回顾间,望着熟睡的外子,我渐渐感受自己拥有的幸福就在眼前。回望人生种种时,我学会了包容和感恩。在跌倒的过去,在未知的前方,我始终知道,有外子在,就算有风雨,一切都会好。
老化是一段不得不出发的旅程,当我们渐渐老去时,我想告诉外子:还好,遇见你。我希望10年后,我们在环山抱水的槟城,用乌龟的步调慢慢体验生活,然后一起探险,一起发呆,一起做好多的善工。
我谢谢外子,因他的爱从未远离。是他在岁末年初,让我学会接受过去,喜欢现在,期待未来。
如果上帝让我重新选择,我仍会选外子为我终身伴侣。我喜欢这相依相伴的感觉,也谢谢外子,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既然上帝给我这样的剧本,我就好好扮演为人妻为人母的角色,在上帝为我设计的婚姻蓝图里,去明白“还好,遇见你”的心意。

(商余,11/2/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