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我看青山

林武聪【诗】

早晨, 阳光无声
无息, 照亮梦的窗口
我准时起床,轻装出门
快步走到附近的市集,买了几份
令人有所期待的报纸, 期待享受
一点点难得平静的惬意
顺便在阳光最灿烂的高岭上
停下脚步,细细端详那座
静静沉睡天地之间的青山
等候几只快乐飞翔的燕子
轻轻叼走她脸旁的云絮
好让我看一看: 她寂寞深锁的
嘴角边, 是否还有
梦里曾经向我撒娇的那一涡
多么妩媚的温柔

晨早, 雨水淅淅
沥沥, 淋湿梦的心情
我准时起身, 驾车出门
慢慢驾到附近的市集,买了几份
令人濒临绝望的报纸,准备对抗
太多风声雨声的沉重
顺便在风雨最飘摇的高岭上
停下车子,痴痴凝视那座
即将融入历史风雨的青山
期盼两支拨乱反正的雨刷子
快快把凄迷的前景刷清
好让我看一看: 她泪光闪闪的
眼眸里,是否还有
梦里曾经向我挑战的那一瞥
多么倔强的不屈

(南洋文艺,6/1/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