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送你一台时光机

郑羽伦【诗】

如果时光可以倒退
我们的爱会是
及早萌芽的龙卷风,不再
拖泥带水
那些渴望出走的
含羞草

曾经缺席的电影、
我所不知的日记情节,仿若
迷宫
你曾经奔驰
一直相信
尽头是彩虹

你说,偷偷修补曾经
彼时的我些许
朦胧,些许
幻灭。你看不见
温柔的隐喻

我们的爱为何不能
不能成为时光之前的
寄居蟹

我想我需要
送你一台时光机
回到所有阴天
替你种植四叶草

我不曾预知你置下之词
悲伤与喜悦
宛如历史告诉你的
假消息

但如今你可以
你可以安静如夜
安睡于时光机内的
我的怀抱
不再过往
那般呼吸。

(南洋文艺,13/1/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