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62载沧桑


【大哥白垚】 刘谛
                             
在2010年,当大哥知道他次子将会为公事举家搬到深圳后,便告诉我他和大嫂想要去住一阵子,与我相约到时和香港的弟妹们一齐到那里相聚。经过商讨,也决定要一起到厚街去探访他61年未见面的六妹,会合后再一道前往家乡一解乡愁。

翌年,侄儿一家在深圳安定下来后,大哥和我便先后起程赴深赴港,然后便与一众弟妹依着计划,一行十余人浩浩荡荡的回到了故里。

大哥匆匆弃国离乡,倏忽已62年了。从广州而香港、而台湾、而大马、而美国,风流云动,历经日照月映,成就一身的斑斓华采;而且无论曾停云何处,都能化雨!今番重临故里,虽人世间变化无常,红尘里人事景物已非,但真心恒在、亲情不变!他站在那只有他才能辨识的后巷里,在一众的弟妹前,感慨地,拍打着那道陌生的墙,把思亲怀旧化为一瞬,拍打着那62载的沧桑!

聚了亲情,解了乡愁后,兄弟俩又各分东西了。时光荏苒,去年底,大哥80岁大寿时,我心中泛起千般思绪,感恩满怀;想到大哥为我们家族的付出与贡献,和对弟妹们的恩深情重,特以此文,向大哥敬礼!同时也向我们的好大嫂致敬,她贤淑懿德,因为有她,大哥才成为我们 完整的大哥!

(完结篇)

(商余,8/5/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