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所谓春天

黄建华【诗】

一. 重逢恨晚

二月过去
我才知道等待竟是如此漫长

我不记得的还有很多
譬如我们坐过的第几张椅子
我们倚靠过许多下午的栏杆
我们一起看过的电影
以及在哪一盏灯下等你

你都一一提醒
我于是回去我们走过的曾经
在春去以前
寻你

回望经年
往事如烟
岁月如昨
不发一言

不要说谁放弃了谁
不要说落了空的约定
原来我们的从前
没说再见

我们一定会再见面
你一直完好地收藏承诺如当年

在你绝望的时候我终于回来和你相聚
经历太多人世沧桑后的一次翻云覆雨

前路还长
莫说重逢恨晚

二. 时间停格

走在那落满阿勃勒的小径你禁不住惊呼
美,在你脸上开满黄色小花的幸福

多年以后我回来时
你叫我一起去寻回那一场云雨后的最初

你执意带我走过那条看似平坦却是不能随意越过的草坡路
才发现再也没有我们担心的禁忌和分隔

如果时间能够停格
就在你放下我的手走向广场尽头时那次深情的回眸

(南洋文艺,11/4/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