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与90岁妈妈自驾游

欧芙伶与90岁的妈妈。

欧芙伶【我的母亲】

这是今年很特别的母亲节礼物。
我们带着90岁的老妈妈去了一趟西澳自驾游。
喜欢“街街”的妈妈在60多岁的时候,我带她去英国,回来之前也去了欧洲穷游。在英国5年,她特别喜欢那里的天气。回来大马20多年,虽然也曾去过其他国家,但是与她谈话时,她特别怀念在欧洲的那段美好的时光。和孩子商量后,最接近外国天气的国家就是西澳,飞行5个小时,还好,从出发前到出发后,我们都非常小心的照顾她。
妈妈吸烟50年,肺部比较弱,最近几年曾3次肺炎入院。也曾感染流感。虽然有压力,但是我们觉得,让妈妈90岁再出走一次,她会很开心。
出发前,孩子努力的持地藏经回向。我则带着一本药师经出发。因为妈妈的年纪真的太大了,我们选择自驾游。在机场取车,3个女人,三代同车。一路上,穿越不同的小镇,白天23度,夜晚10度的天气,温差有点大。感恩佛菩萨,8天自驾游,完成老妈妈的心愿。
有人问我,仅我和女儿,为什么如此勇敢,带一个如此高龄的老人家出走,而且去一个不熟悉的国家?台湾和中国多个地方妈妈去过了。其实正因为岁月不留人,我们要及时的带老人家去“街街”。我也问自己,我之所以勇敢,因为我相信佛菩萨。
非常感恩所有的助缘,谢谢孩子的贴心,以及一路上遇到的很多的贵人。

(商余,26/5/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