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母亲节母亲不在了

张永庆与母亲

 张永庆【我的母亲】

面临第一个母亲不在了的母亲节,才明白母亲节对母亲不在了的大人,是一种的很深沉的感觉,无法言传,揣想,是那些母亲还在的人所无法理解的,脸书上尽是儿女祝福母亲,无法的祝福隐藏在淡淡的伤痛里。
我以为已经沉潜,因为清明节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哀伤,后来的某一天,突然悲恸不已,是哀妈妈临终前的弥留之苦,原来我已经失去妈妈了,为我辛苦了一辈子的妈妈。
或许,有许多人,也是这样,在这同温层中默默承受。
母亲走后,逢母亲节,母亲节快乐,已经无法说去,而,我似乎也只能欣然接受,母亲节是思念母亲,是怀想,还是悲痛,让感觉随其自然,随上一辈子。

(商余,19/5/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