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电波少女

【小说】零度

“A for Australia,B for Bangkok,C for Canada……U for…...,”就这么一瞬间,切割彼此的电波除外,电话那头的她就像是映画里遭遇信号遮断的Joi那样静止,或是时间撕裂,一会儿以后她才得以说出:“U for U啦!”

我可以理解这样的场景。十分。分明是可以轻易地解开的难题,思绪却像是散落大道上的新闻纸,偶尔风吹,飘着,飘着,飘着,又不知在哪里降下,无法收束。可惜我却不是个好人,在那场景里,究竟是带着恶趣味的我只是可耻地失笑了,噗哧--我想她是听见了。

就这样,在数回合往复的意思疏通以后,我失去了世界,承受着恶趣味带来的惩戒。

只怪一切都变得太迟,就像是延滞的电波永远无法抵达,我的意思也无法正常地传达。可以的话,一切可以重头来过的话,我想我会说"U for U-turn啊",啊啦,让我的世界回转吧,回到那时,回到时间撕裂的那一瞬间,让我接着说,"你很可爱"。

但愿我这一句"你很可爱",不会有运动家非难我表现了女性差别的意思。(难道女性就不能就拔群的业务能力而获得赞赏?君不见代表女性代表的女性代表是如何轻轻松松地入手爱马仕和钻石!)

但愿我这一句"不会有运动家非难我表现了女性差别的意思"不会被运动家们视为"Gaslighting"的一种。

但愿关于"Gaslighting"的引用,不会因为带有"巴德尔--迈因霍夫现象"的气味,而被文字纯血主义者嘲讽为"只会拾人牙慧的、无脊椎的低等动物"。

但愿就文字纯血主义者的说法……得了得了,不管怎样走心,头脑是人家的,感性是人家的,就算是无脊椎得只能苟且的我说我可是最擅长为微笑劳动者与感情劳动者应援了以判明我是劳动者集团的成员,也不会有谁愿意浮出水面为我的说辞背书。唉,谁让我拉低了国内生产总值的平均数啊,活该遭受唾弃。该当是政经愈着的财阀的成员啊,像独食了快餐连锁品牌、便利店连锁品牌,甚至于坐拥位于首都圈的心脏的百货店和海外球团与一整座城市的发展许可,唯有成为这样的财阀的成员,才得以篡着千千万万群众的应援,让"强者无敌"不再只是口号,而是走向现实。

可我的现实是,挂断电话以后,我就彻底失去了电波少女,和联系世界的电波。

我失去了世界。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我失去了世界。

(南洋文艺,26/4/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