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小英雄大心脏


许有为 【生命之歌】文字与亚克力画

马克进医院动心脏手术,大家都很紧张,特别是他的太太爱妮塔,更是着急得一直流眼泪。
     我的房东有辆旅游住宿车,便把车开到医院停车场,几个好朋友轮流陪伴爱妮塔,让她不必去找地方过夜,需要休息时就到停车场,进入住宿车里躺一会。
     马克长得英俊潇洒,身体很健壮,从前是当兵的,一直都以为自己身体很健康,最近医生说他的心脏有点肿大,才稍为注意。细细检查之后,发现他有先天性的心脏膜瓣不健全,只是年轻时没有察觉。
     马克在军队里是特种部队,经常要到敌人地带去偷袭,一去就是几个星期。在当初是没有手机,也没有通讯的可能性,爱妮塔独自在家里,非常担心害怕,甚至几度想要自杀。后来生了一个儿子,好不容易把孩子养大,却出了一场车祸,孩子给撞死了。夫妻都非常伤心,就从台湾移迁到美国定居。
     刚到美国时,马克还替政府当特务,后来出了一点事故,特务不敢当了,居留身分也一直没办好。夫妻两人都没事做,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外找朋友聊天。爱妮塔很喜欢打扮,出门前总是要花很长的时间来选衣服,所以每次有约都会迟到;大家也习惯了,反正不是很严肃的开会,就任他们迟到,他们一到场就像是电影明星抵达,男俊女娇,都穿得非常漂亮,也算是令大家开心的好插曲。
     我到医院探望马克,马克劝他太太去休息,病房里只剩下我们两人。
     我对马克说:“你是个很好的丈夫。”
     马克苦笑几声。“我是在还债。”
     马克年轻时经常不在家,有时是当兵外出,有时是偷偷摸摸去和别的女人亲近。他长得英俊,有很多美女投怀送抱。“我儿子死的那一天,是有另外一个女人依偎在我的怀里,接到坏消息,还特意去泥巴里滚一下,才匆匆赶回家。

2%的活命机会

     “当兵的日子,生命很没保障,有时30个特种兵士出发,只有7、8个活着回来,能保存一口活命就及时行乐,不敢想得太长远。”
     心脏手术很成功,相信最少可以多活20年,可惜夫妻都已进入黄昏年龄。“或许,我们可以帮助那些比较年轻的夫妻,让他们在美国的日子更踏实。我们愿意打开我们的家,也打开我们的心。”
     心是一面镜子,反映天空的色彩;马克和爱妮塔都很有爱心、也有很多的智慧,与死亡擦身而过,遗下的岁月,要作异乡游子的爸爸妈妈。很多年轻的夫妻离开祖国到美国闯天下,需要比较年长的来帮助他们,马克和爱妮塔虽然失去爱儿,却能成为许多年轻夫妻的帮助,也是美事。许多人进入中年,便开始朝地看,马克和爱妮塔却选择朝天看,天是我们的归宿,天空的云彩,是我们将来地毯的颜色!

(商余,16/4/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