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下起雨了


翁文豪【时间簿子】 文字与摄影

窗户外的雨,说来就来,下的如此潚洒。
这样是应该的,觉得日子里有干有湿才是平衡的现象。你在那头问我,既然这么爱欣赏雨落,怎么不画雨景。我说,我没有这样的本事,我自知自明,我只在自己的能力范围画自己喜欢和熟悉的东西。
我知道雨景不易处理,想到以前教儿童画时,学生们都喜欢画下雨了。风在吹,天空乌云密布,人在奔跑。最后握着白色腊笔在画作上写着许多的1字。雨,下了一堂的绘画课。下课了,雨也停了。
我只是爱看雨落,远和近,看它们平静地落,落一个清晨或是黄昏。夜里听雨声是一种的舒心,一念如是,岁月安暖。
我不画雨景,我只是爱听雨落,知道吗?

(商余,11/4/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