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回家

【笔记小说】洪泉


我要回家 ! 谁说的?我说 。你说你要回家?是的,我说的 !

我要回家 ! 你父亲没说你要回家 ! 我回去看他 ! 他没说要你回去看他 ! 有 ! 几时?去年他要归西的时候 ! 乱说 ! 他昨天才通知上头,你 ! 不必回家 !

我说我要回家,必须回家 ! 我很久没回家 ,去年父亲要走的时候,他来告诉我,要我回家一趟 !

没有这事,你的父亲没来过这里,他以前有来过一次,帶你来的时候,就没来过,走了时候说!不会再来了,你就留在这里做事吧!

我望前面一片死寂的黑夜,还有前方树影和底下的路,还有那回家的背影,父亲的还是我的?

我的背影,在路上,我看住他~~~

(南洋文艺,26/4/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