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随缘的喜悦

碧海【小块文章】

好友霖自工作存了一些钱后,就打算买一间屋子,如此可以自住不必交屋租,又可以保值,所以这两年来看了不少屋子,奈何屋价太高,让她望屋兴叹。
霖从当初的积极看屋到如今因为屋子涨不停而随缘,如今只是等人介绍。不少朋友看霖这样找屋子都说行不通,守株待兔哪会有结果?霖只好苦笑表示,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就在我们要以为霖要脱离无壳蜗牛遥遥无期之际。忽然有人介绍霖买一间二手屋。霖本来也没有抱着一定要买的心态,只是去看看。没想到和屋主言谈甚欢,屋主要卖屋子是因为他要移民,而他本来还有一间屋子就在隔壁,由父母居住。
屋主知道霖在银行工作多年,加上谈吐有礼,所以认定霖能在银行多年,值得信任,更自动减价把屋子卖给霖,以放心让他年迈的父母和霖为邻。
霖不只因为和屋主言谈投缘,更因为邻居两老都非常和善,让她有如见到父母一样亲切,所以也没多加考虑和没半点犹豫,就把屋子买下来。
如今霖已入住这屋子半年,和两个老邻居相处融洽。两位老邻居也把她当女儿看待,有汤水喝时还会留一碗给霖。我看到霖买到好屋子和有好邻居,为她高兴之余,也想到她说的话,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用这样的态度生活,人或许会快乐一点,又或许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

(商余,20/3/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