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和淡水河一起,等你

戴大伟【诗/摄影】
戴大伟/摄影


Samantha, 你要的书我买到了
我的晴天呢?
我以为可以和命运交换名片,和一些云
这条河太多烟霾
一些强国抢购气质的口号混在里边
我可不可以向他们买些水月
虽然那些虚荣宰杀诗体

你要的另类我也买到了
就不知还会不会肥沃你的兰花
约好的下午茶,我先喝了
温热的味道不能等,你该了解
死神喜欢任意搭配任何一人的灵魂

Samantha, 如果这个下午你在
可能我们可以一起逛街
你会惊讶夕阳的任性
河畔会很高兴
让影子踩着时间碎碎的醋意
你要的原谅我买了,你要的时间
不多,就足够我自己
我们的希腊,怕给不到你……

(南洋文艺,17/3/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