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形象

洛深【极限篇】
             
年纪已经不小了,将近三十啦。可她似乎一点儿也不着急。也不是没有男朋友,可是每次带回家来的总是不同的人。
做父母的看到这种情形,不禁摇头叹息,同时不断为她着急。
这天,她和另一个男的出去,回来的时候,她母亲忍不住皱着眉头说:“女儿呀,这么下去,没个结局,不行哪。你……”
“你们以为我不着急吗?可是他的形象总得过得了我自己这关呀。”
“什么?”父母同时睁大眼睛,脑海在琢磨“形象”这词儿的含义。
“花了不少钱吔,虽然他家里有的是钱,他又是个独生子。”她解释。
“你是说……他们……其实是同一个人,只是经过造型师改造了形象?”父亲见闻较广,较快领悟其中的道理。母亲反应较慢,稍后也明白了个中原委。
“当初也是我的意思——原本是说着玩的。”她继续说:“没想到他竟当真,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什么意思?”父母不约而同地问。
“他竟然把形象与行为配合。我觉得他的形象越新潮,行为就越轻浮。”
“那……”
“现在我发现还是原本的他最好,最可爱……”她说着,似乎坠入沉思之中。

(南洋文艺,24/3/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