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血色气球/ 心愿

无花/棋子【一图二文】系列(无花/摄影)

血色气球
无花【极限篇】

我当时真的只是抢了他一粒气球。什么颜色?我想想,青色不是,橙色也不是,拜托颜色真有很重要吗?
对,是一个男童,格子衬衫蓝色短裤,嗯对,确定是蓝色短裤。为什么那么肯定?因为留意到他左脚有个尚未结痂的伤口啊!几只苍蝇绕着伤口处飞来转去,怪恶心。
什么?你说他颈项上致命的一刀是我干的?别诬赖我,有证据吗?我最怕血了看见鲜血的颜色我会立即吓晕。我再说一遍我今早只是抢了他的气球然后拔腿就跑,我从前可是百米冠军小孩哪能追上。
——绝不能让他们发现我从没见过血真正的颜色,单色视觉是上帝可耻的失手。


心愿
棋子【诗】

父亲的年代
气球不会飞
小小的心愿
着地滚不出


成家后
买给孩子充满希望的气球
稚嫩小手捉不牢
会飞的年代
他要更多

(南洋文艺,5/12/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