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告别一棵松树




翁文豪【时间簿子】

近年来,发现到村庄不断地在改变。小村湖泊的美对游客是块大磁铁,况且从基督城到女皇镇或是相反的路程,Tekapo村庄的位置刚好在两个城镇之间。
游客增加了,改变的劫是逃避不过的实事。我1990年开夏时在这小村用餐,而后每一年都回来一次。这里有我创作的题材,西洋蓍草和湖边的石头,所以我来,说好话就是每一年回家一次。
离开湖旁不远处有数棵老松树,有一棵是我常坐在树下阴凉处看湖水做草稿的地方。松树大概也有六、七十的年龄了,但树仍然挺拔苍绿。可惜就在数天前突然间消失了。
我喜欢的松树被锯除掉了,斜坡上只剩下脱离枝桠的松果。我感觉到莫名奇妙的心疼。
我真的希望这个村庄不发展,继续留在1990年的那个模样,纯朴的单纯。
我捡着松果,心里很伤感失落。我无能留下松树,我只能将松果留下。
像是告别了一个老朋友,一棵我会怀念的老松树。
7/12/2017 Tekapo 纽西兰

(商余,14/12/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