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早餐风景




游嵎荏 【YEW游天地】文字与摄影

从来不敢在大日子出门的我,却在今年马来同胞欢庆开斋节时,被自己的贪玩给征服了。我与一班好友相约到日来望瀑布去露营几天。然而,日来望就位于吉兰丹瓜拉吉赖(Kuala Krai)附近,所以跟着回乡过年的游子一同大塞车,这也是我们早已准备的路途风景之一。
我们用了大半天,终于到了士顿山州立公园(Gunung Stong State Park)。这里森林遍布,总面积达 2万多公顷,更有多处崇山峻岭。她丰富生态旅游的价值,让许多户外旅游爱好者纷纷前往挑战各种刺激的活动,最主要就是在此露营和爬山。这里除了公园风光极其秀美之外,就是她拥有马来西亚最高的瀑布之一,海拔约303公尺的七层日拉望瀑布(Jelawang Waterfall)。日拉望瀑布便是我们的目的地。抵达此处,需穿过山脚下的Stong度假村,从山脚到瀑布的顶端并不太远,路程约1、2小时,但由于当天天不作美,我们上山的半途下起了大雨。身上的背包好像越来越沉重,身上是汗水还是雨水,已经分不清了。


终于我们一步一脚印到达 700英尺高的日拉望瀑布顶端平台。这里是一个特大型的天然露台,提供山友和游客休息及露营的设施就建在瀑布上的溪流两旁。于是我们赶在天暗前,并在雨中的营地搭起了数个帐营。
吃过了领队为我们准备的火锅晚餐,大家就与雾中响亮的虫叫交响乐一起入眠去。
第二天一早,自然的身里时钟很快便把我们叫醒。走出帐营,吃着自备的丰富早餐,保持清醒等待黎明。我们坐在日拉望瀑布顶端平台,当红炎炎的太阳升起时,望着她那像千层棉花糖的云,不管你多么累,多么不想起床,昨天的塞车心情等等,一切都消失了。冷风轻轻拂过脸颊,小鸟微微的唱着,阳光给予暖暖的温度,这就是大自然创造的日拉望云海。红红黄黄地亮出七彩缤纷,变化无穷。在此刻,确实是世上最美的早餐风光。
日拉望壮观的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水稀里哗啦的流下去,大自然的奥妙,相似岁月的光阴,一去不回头。这两天美好早餐,让我深深反思,我们是否真正珍惜每一天的早餐风景?

(商余,9/2/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