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67岁


翁文豪【时间簿子】文字与摄影

5月31日,我67岁了。
进入67岁的日子,我一切大小破碎与完整的感触整齐地排列着。第一个感触是,光阴怎么如箭般的速度飞逝的这么快?昨天才年少,眨个眼转个身就年老了。
有人不相信自己会老,那是自我的安慰。以前我笑看长辈老,现在我上场。年老我已不担心。青春肯定会消失,皮皱髪疏动作缓慢记忆衰退,是人生的过程,任谁都得去面对。青春我有过,但是留不住,现在我更珍惜年老的优雅沉稳和人生观。
以前人家叫你Young man,现在是Old man。Young在20多,一跨过40,50也很快的来到,时间任你挡也挡不住。
人老了,不管有没有人疼、不理有没有人爱,我经常对自己说,要快乐地老,老得要快乐,没有挣扎没有牵挂,把繁华看透,平平安安隐隐当当的过着自己想过的日子。日子里,继续创作,继续旅行吃喝,有喜乐就好。
今天我已67,Hey old man。
( An old man dared to dream.)

于石头空间

(商余,13/6/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