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水中枯树风在吹

【笔记小说】洪泉 

牵着她的手看树,那是早晨和黄昏的事,那是很多年前的事,那是年轻时爱恋的时光。

很多年没来了,这河滩的树,生了又死了,老是在那个位置上,只是移了一点角度,阳光也让树换了点方向,在水中,那倒影和影子都不在原点上,倒影就在河滩水光中沉郁或在水影中漾晃,早晚影子从西到东移,从枝叶茂盛到枯枝企指蓝天。

日子,一天又一天过!

半枯半荣的日子,离和合,两人牵手经过,一人头髪灰白一人还是黑髪。你过去的日子过得好吗?他沉默不语,握她的手劲握的大些沉些重些,她感觉到了,也不再说话。

你的日子过得好 ! 孩子都出国了 ! 为什么要送出国?是不是很多人认为这里不好,是不是有些人鼓吹人们出国好,说那边好。你不是也不顾一切出去吗?现在,为什么又回来?这里才是天堂。他指指眼前河滩水里的枯树。我们都相信那些传媒的美言,那些骗子和这里出去的弱势者吹嘘,和在这里做梦想象的无知白痴,像一群土豪在自我夸大旅游见闻和传言,自己躺在玻璃屋里梦想,也只想给自称富二代的再装些学历加一些钱放大自信。那只不过一丛树,被欣赏成美丽非常的风景、美丽山河,还不是我们现在眼前的烂泥河滩?这些,从早上拍摄到晚上,说成景点,加上背景色彩造美图和公关好文。这里的风景和外国的月亮一样圆,只是没有文字推波助澜。说多了,无聊,目的吗?我回来,就是要圆一个梦,从前从前我们的梦,你愿意吗?

好 ! 孩子们都被走出去了 !

无牵无挂 !

(南洋文艺,14/6/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