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爱是沉睡里的梦

【笔记小说专栏】洪泉 

爱是沉睡里的梦 ! 他说,她点头 !

在床上滑手机,又一句又三两行的字词倾诉她的生活,这就是她说的我所爱的人,我爱的女人 ! 每天忙碌,只有这个时候,近12点,日子要接下个日期,跨时跨日,时辰就在我她之间流转,我们,在手机里的字里行间倾诉,流连爱意,如果能够直接说话,嘴耳间卿卿我我,把口中的那种心情,唉,倾泻给对方,那是多么爽快和充满情意的时刻,可是不能,让枕边人醒来就不好 !

我们在你15岁时相见相处,一直过了多少日子,没有记得清楚,每次见面都是愉快的,每星期都盼望时间到来,很好呀!你画画或阅读,你说笑和侃侃而谈学校里的事,快乐的日子就这样过,学校的好事不如意的事也结束了!你我没说什么就离开了!那时刻,我们相对无语,你的车子来了,你走了,过后,想见你一面,没辙,一次又一次打电话给你,你都不在家,没接听。一次我把背包遗留在电话亭里,那时候,因为你,我失落离开电话亭,忘了背包。同一天,家人接到你的电话,说背包在电话亭后面那家服装店里,那个老板娘为我收着,要我去拿回。我去拿背包时,问老板娘怎么会联络上你,她说,你背包里有你家的电话号码,就打电话给那家人,叫你通知我拿回背包。

之后,你不知去向,有人说你读书去了,9年后,我们遇见了,你是个专业人士,我们都失去了共同时间和愉快的心情,遇见了打个招呼匆匆而过。在一次老乡遇见,说一起去吃午餐,在老乡老咖啡店里,你给我要了传统黑咖啡,我说不要糖或练奶,你要了薏米水,我们面对面坐,你说了一些工作的事,我静静喝苦涩的黑咖啡,我们都没有吃午餐。你不叫吃的吗?哦!不吃午餐了!你知道的 !你还记得 !对了!告诉你,我要结婚了!你说着,没有多一点表情,我也没有表示什么!

忘了问你什么时候结婚,后来,那次,我走在炎热的路上,车子突然停我前面,你下车走来,静静站在我面前,我静静看你,你也静静看我一会,你说,我明天结婚了,你打开包包,拿出两个粉红色小丝袋,里面是各色干花瓣,给,接过,你就走回车子 !

我们联络 !

希望 !

(南洋文艺,26/7/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