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同在一起

照片提供/孙春美

孙春美【正好美事】

驱车前往学院的路上,手机简讯传来特别的铃声,尽管已经立定心志,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开车不看手机;但因为铃声太特殊,还是忍不住迅速地瞄了一眼。是他,而且只传给她,不是任何组群,她心里竟然弥漫丝丝甜意。同一个屋檐下共同生活了20多年,依然可以因为收到他的简讯而怦然心动,她自己也小有惊讶;而什么时候设定这特殊铃声,她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可见很久很久很久没有收到他私下给她的简讯了。
女儿出国后,两个人的生活没有太清闲,依然各有各忙。每一个月总有一周小别,因此特别珍惜能够在一起的时光。清晨如果不急,两人会到社区的公园去拉筋、松松关节和漫步,有时会遇见蓝花楹(紫色的花树,却叫蓝花楹,美丽的不解!)开满树掉满地,天上地下繁花盛景,云淡风轻,一个早上心花也怒放。
运动后,是愉快的两人厨房时光,开始一天的能量储存。厨房是整个房子最透亮的角落,心情因光亮而特别舒畅。两人有时候聊着热门课题(政治环境、世界杯等),有时候没有话语,只是安静地、很有默契地互相搭配,在水流声、电子炉操作声、果汁机转动声、热水沸腾声中完成一天最重要且雀跃的任务——切水果、榨果汁、水煮蛋、面包橄榄油……当然少不了冲泡两人共同喜爱的峇株峇辖黑咖啡。每当热水一倒,香醇溢出,两人就忍不住同声轻呼:好香!然后他敲破水煮蛋,用匙羹轻轻挖空,导入日本瓷碗,轻撒胡椒粉;她就从冰箱里拿出特质酱油,轻浇几滴,美丽充满能量的一天继续……
一起运动、一起吃三餐、星期二晚一起从家里徒步去夜市,一起听新闻报报看、还一起看了三场世界杯直播。能够享受在一起的时光,与世无求。

(商余,10/7/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