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静止的时间


夏绍华【字迹光影】 文字与摄影

偶尔我会扯着一些陈旧的缅怀,端坐,无所事事地端坐,回味犹如咀嚼着口香糖,总是希冀着时间可以静止,当口香糖接触舌头的温意的那一刻。
偶尔我会听见刮风那酥软的低吟,在某一天某一个措手不及的平凡时刻,心的房间敞开了窗口,焦虑的尘埃悄悄沉淀,情绪开始被洗涤得澈透,就在时间静止的瞬刹间。
偶尔我会凝视着午后阳光走动的痕迹,然后冥思,是光羽的每一个移步鲸吞了自己每一寸的岁月,不动声色,它叠折出来年龄的皱纹,呵,倘若生命里有静止的时间。
偶尔我会瞥见窗外突如其来的微雨撒过,心思,冲窜乱序的心思愣在那里,看着细碎的雨丝仿佛正从容不逼地密织一张光阴的网,剔透而美丽,如果时间可以静止,我将把它剪下在夏天之前缝制一件风衣。
偶尔我会无从说起地臆想着下一个人生驿站,不由自主的被未知的暗翳笼罩,无法呼吸,无处逃避,那一刻总是希冀着时间可以静止,让我留驻在这里,心情和阳光一样明媚,直到死去。

(商余,21/11/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