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宣传爱

【电影极限篇专栏】棋子


——观电影《闪亮的日子 / Latter Days》有感

在食阁独自用餐时,忽然有人问我可以坐这儿吗?抬头一看,是摩门教的传教士。他们在这一带常找人聊天,今天终于轮到我了。

闲聊中,得知一位来自美国,另一位来自澳洲。澳洲小弟问我,相信上帝的存在吗?没正面回应,我说我是佛教徒,佛陀是我们的导师。他点点头,又问:“你有听说过天父吗?”

后来的交谈变成讨论两个宗教的异同处。

我说我是同志,佛陀也爱我们,摩门教能接受同志吗?一时反应不过来,美国小弟看了澳洲小弟一眼,好像在等他回答。犹豫一阵,澳洲小弟勉为其难地说能接受。随后他们即刻站起身,美国小弟从衣袋取出一张名片递给我说:“名片上有我们的网址,或许你可以上网去了解一下。”

收下名片,他们背起背包相视而笑,头也不回离去。

大家又回到自己的岗位,我继续吃着快要冷掉的晚餐,彼此相安无事。

(电影简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M77ATX4IXE)

(南洋文艺,13/12/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