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画价

【电影极限篇专栏】棋子


——观电影《大眼睛 / Big Eyes》有感

他是镇上受人爱戴的美术老师,为了能把更多有用的知识传给新一代,也为了能让更多孩子来学画,他只向乡民收取象征式的费用。

这样的作风,吸引镇上一位卓越的商人前来拜访。商人看了老师摆在画室里的作品,觉得很满意。商人要老师帮他画一幅油画肖像,问老师收费多少?

望着备受乡民尊敬的商人,老师一时不知所措,随口答道:"随喜。"

商人从皮夹拿出一张照片和名片:"如果画完成了,请老师联络我。"

老师擅长写实油画,细细描绘了3个月,终把肖像完成。

商人过来拿画,瞧了一眼话也不多说,给了老师一个红包。老师打开红包,里头只有十元。

老师恍然大悟,自己是多么地虚伪;为画定价是成为画家的条件之一,而这个价钱必须包含下一幅画的材料费与生话费。

(电影简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0epO3WC5FY)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Ay7Xkjm5M )

(南洋文艺,6/12/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