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好大的口气

麦秀【小块文章】

有人说,华人最富有,受宠若惊;美国总统特朗普直指中国人的“日子过太久了”,他有更多办法对付中国,好大的口气,他的意思是不让中国人过好日子。为什么?这是国际老大一贯的作风,总是要现老大的本色,样样要插手,唯恐天下不乱。假如不让中国人过好日子,中国人会怎么样?中国人祖先刻苦耐劳,克勤克俭,而且能绝处逢生,恶劣的环境,不能难倒他们,他们像小草一样。白居易说:“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风连形体都没有,但风可以将大树连根拔起,可是,风却吹不断弯腰的小草。
我曾经听过刘文正唱的歌:“大风起,把头摇一摇,风停了又挺直腰,大雨来弯着背让雨浇,雨停了抬起头,站直脚,不怕风不怕雨,立志要长高,小草实在是并不小。”那个不让中国人过好日子的人,不知有没有听过?小草实在是并不小啊!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千万不要小看它。
更可笑的,有人妙想天开,要去中国化,如果要去中国化,就要像迈克杰逊,整容、漂白皮肤,黑人变白人,可是白马非马,再不然  就改名换姓,徐速先生有一部长篇小说《樱子姑娘》,主人翁是日本的姑娘,叫犬养樱子、就改名为犬养樱子吧!竟然要去中国化,不自量。根据中国历史记载,历代外族统治中国,却不能“去中国化”,反而被中华民族同化了。企图“去中国化”的人,根本没有历史的知识。可悲!
十几年前,有人跳槽国阵,高喊口号:“加入国阵,纠正国阵,当年巫统是国阵的老大,你能纠正他吗?反而被他纠正了!好大的口气啊!

(商余,27/11/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