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说梦


【诗】黄远雄

她就是那么
那么慵懒乏力
在耽溺的床褥中央不停催发
要我卸装解甲
一头栽入她缱绻的臂弯
舐舔她水蛇般呵气如兰
销魂
的咿唔

熄灯后,沿着床头暗处
一条隐秘筑造多时
的轨道,扬起平和的气笛
起伏有致的呼鼾,车厢穿过
黑色悠忽的大草原
时空瞬间急速卷入涡旋
上天入地,黑夜白昼
颠倒转换,或逆转,前所未有
从无可预测的未知
蹿进行程之外,一座既陌生又温馨
的城镇

途中,偶尔会遇见
无疆界的建筑物,似曾相识
的街道,各自精彩的
人士,或奇葩;不打烊的驿站,一座
餔天盖地的霸级市场
每户橱窗内的摆设
尽是琳琅得令人遐思的晶钻和诡谲
太神奇美妙了,呵此刻
你看你看,我的她
双眼那么炯炯发光
总是那么饥不择食
总是那么快步推动手上的购物车
像一只不断变形的阿米巴虫
血拼每一件
手到取来的巧思和快意
从不心软,竟忘了临行前再三叮嘱
的事项承诺

偶尔途中,
会遇见彼此想见又不敢见的故人
许多遗忘经年的事迹
在话题中不断浮现
且亳无避忌地挖揭彼此
的疮疤,彷佛在畅言
他人无关痛痒的痛脚;偶尔
还会遇见一些匪夷所思
关山阻隔,两家从未谋面
且离世多年后
的亲家长辈,可以不期而遇
且毫无隔阂地与我们
牵手问好;笑谈彼此养生有术
依旧保留当年最后那刻
的容颜, 真教身为后辈的我们
睹物思人,羡慕不已……

每次,当她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当她说:每一座行程都是此生绝无仅有的经历……
当她说: 要珍惜,要快乐……
每次
我感激涕零
因她的恣意挥霍
让我享尽三千佳丽般
后宫前所未有
的富足

我乐意把风沙拭净
我乐意把倦容卸下
毫不犹豫地跨上她的身体
猛按咿唔撩人的气笛
启动悠扬起伏的鼾曲
列车轻盈滑出月台
快乐地奔驰在寂静黑色
梦幻的大草原上

(南洋文艺,20/9/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