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终结站

【故事系列专栏】吴鑫霖 

当传送器将他们送到代号FRS801Platan星球表面时,回看地球,曾经不太真实的存在突然变得很真实了。代号QaZt743对代号TaCk946说:“我们现在可以在这里生存下来了。”地球这时微微的闪烁了一个小小的光点。他们被这星子般的光吸引了一阵子,但没有说话,两人沉默的低下头,做出默哀的动作。

回顾离开地球的那一刻,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代号QaZt743摇了摇停止操作的机械表,时间又走动了。但对于他们4人而言,站在传送器这端看着地球,那从地球上带过来的任何在地球上出现,由人类所发展的文明已经没有价值。他们就像创世纪里的亚当夏娃,各自肩负着新人类的使命。

代号QaZt886从传送器的仓房里出来,拿出一瓶红酒,示意要另外3人回到仓房里庆祝他们成功脱离地球,独立地成为现在站在的代号FRS801Platan星球的新主人。代号QaZt743和代号TaCk946在微弱的引力下,吃力地飘浮回到仓房。4人透过从地球带来的黑白电视,看着人类最后的影像。

代号QaZt74对着荧幕激动的说:“这是人类最伟大的胜利,但我们也毁掉了地球!”红酒一干而尽,那本来不高的酒精瞬间在他们身上快速挥发,4人不适应般开始窒息抽搐。人类再次胜利了,因为那瓶红酒。

(南洋文艺,13/9/2018)

没有评论: